王组咸

【澄羡】七年之痒 (03)

°破镜重圆  
°前期落魄贵公子澄X汽车销售员羡
°肉体出轨边缘爱情 教徒慎入洁癖慎点

前文:01  02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去哪儿了?”江澄头也不抬。

“扔垃圾呢,碰见楼下的王阿姨聊了会儿天。”即兴扯谎,但是莫名很爽。

“哦。”

魏无羡压着超负荷心虚,身后果然传来隐压怒意的质问:“什么垃圾急到连火也不关就要扔,汤噗了一地你知道吗。”

江澄冷静道:“王阿姨这周还在香港扫货没有回来,你不刷朋友圈的吗。还是说……你手机里不三不四的人太多,完全没有刷到这一条?”

他放下汤勺双臂环胸,似乎在等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 

“投降投降,其实是……我想抽烟了。偷偷下去买了包烟。”说罢还从口袋掏了包昨天蓝湛买的香烟,他曾跟江澄说要戒烟,抽一根罚款一百。

“这次的一百先欠着,我没现金,网银里的钱才还掉贷款。”魏无羡还煞有介事的揉了揉额角。

 

那你是用什么买的这包烟。

这包已经拆封了的高级香烟。

 

江澄竭力压抑,他不能再质问魏无羡。也许对方这阵风从来就没有停过,也许他再多几分探究,这阵风就吹向了别处。

 

“魏无羡。做人别太贪,做事也别太绝。”

江澄只沉着脸给出最后警告:“你也别逼我。”


魏无羡自己都不敢回顾刚才拙劣的谎话,他尴尬的站在原地,像第一次进孤儿院那般无所适从。

江澄拿起公文包与他擦肩而过,带起阵罡风往他颈上刮。

 

他在公交上补眠,最近修路颠簸的他头痛屁股痛,蓝忘机昨晚没疼他,所以他后面也算遭罪了。

不过抛开忠于一人的肉欲观,说不爽也太虚伪了。

男人永远匍匐在感官支配的快乐下,他不能免俗。

甚至今早被江澄发现一丝端倪后,他的心底深处还莫名腾升出一股快意。

他还在探寻那一丝的快意究竟是什么,就看见人事掩不住笑意朝他走来:“阿羡,你呀……真能藏。”

 

我藏什么了?

我连性向都公开了,能藏什么?

 

“你身份证带了没有?现在政策下来了,住房公积金必须缴纳,身份证给我去办个材料。”

 

真是怪了,办个公积金人事部在开心个什么劲儿。

 

等魏无羡走访完客户回来收拾工位,他才知道人事今天在笑什么了。

他的工位上放了一堆花花绿绿的材料,绿本上还压着他的身份证,而身份证上还压着两把熟悉不已的车钥匙。

他拿起钥匙打开绿本。

【机动车所有人:魏无羡】

【机动车过户次数:1】

 

蓝湛是付出了什么代价才邀请到人事专员友情出演啊!

你这一炮的补偿我消受不起啊!

他拿出手机飞速的打字:

【蓝湛,你什么意思。你这份礼我消受不起啊!】

【这算什么?补偿?千金买炮?我没这么贵。】

【蓝湛你理我啊,这车我不要你听见没?你这人从来都油盐不进,只晓得拒绝我。】

最后一条消息总算得到了回复:

【你可以试试,看我现在会不会拒绝你。】

【你的车在停车场。】

 

魏无羡一副烟抽飘了的样子,双腿走路都打颤。

他在停车场尝试着按下开锁键,“嘀嘀”两声,清脆悦耳又毛骨悚然。

他在这辆属于他的豪车里如坐针毡,车内是好闻的檀木香氛,但他的鼻尖却还缭绕着昨晚的快乐味道,他自己的味道。

 

等电话里响起了一声“喂。”的时候,魏无羡才惊觉自己居然鬼使神差的拨通了‘蓝先生’的电话。

“蓝湛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明天你来一趟吧,我们去车管所。这个我真的不能收。”

“不必,是你挑的。”

 

魏无羡一颗心提到嗓子眼了,蓝湛这人怎么这么顽固不化。

他想到蓝忘机高中时最讨厌他的百般纠缠,干脆一改口吻:“天啊蓝湛你这么大手笔,我可要爱上你了,你要是现在能出现在我面前,我没准以身相许的心都要有了。”  

“嗯。”

 

旁边的保姆车门缓缓拉开,魏无羡车窗被敲了敲。

他对着窗外俊逸的面孔,缓缓朝话筒挤出三字:“我收回…”

窗外那人掷地有声:“不行。”

 

这是他们第四次呆在这种狭小的空间说话,魏无羡局促开口:“蓝湛,我可不是gay,我没办法对你负责的啊。”

蓝忘机向他投去“是吗?”的眼神。

魏无羡这才想起来全世界没人不知道他是gay,蓝湛和人事都能合伙框走他身份证,那他的这个谎言实在过于拙劣了。

 

魏无羡挠头,心想反正没脸没皮的谎被拆穿,干脆说实话:“是,我是gay。我还结婚七年了。”

蓝忘机不语,又投去了一个“是吗?”的眼神。

 

要糟。

所有人都知道他是gay,但知道他结婚的人寥寥无几。

一是国内对同性情侣算不上多友好,出于对江澄这种需要抛头露面的身份考虑,他只向外人说江澄是他表弟。

二是,江澄不是gay,他身边除了魏无羡全是直人,他也不喜欢看到那些亲亲搂搂的男人,所以魏无羡也从不主动给他扣帽子。

三是,唯一知道的人们,已经死于那一年的意外,通往天堂的机票还是他魏无羡亲手订的。

 

这下他的大实话也听上去更像是在扯谎了。

他见蓝忘机还不信他,急得抓耳挠腮,干脆扬了扬手:“你看我婚戒!”

 

……

 

“……之前是有的,但是我不小心掉了……”

魏无羡想一头撞死在方向盘。

 

“恩。我——”

“你别说,我不想听你可千万别说了,这车反正我不要我我我回家了!”

魏无羡把钥匙一丢拔腿就跑,他实在害怕对方再来点什么破天荒的可怕路数。

他两条腿跑的飞快,但心却还滞留在停车场,隐隐有个声音在跟他说:“跟蓝湛一起也许……”

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个耳光,低吼到:“想什么!?”他脸上火辣辣的强压下龌龊的念头打了辆出租车回家。

 

 

 

他五味陈杂的靠在车窗,霓虹光影嗖嗖往后倒退将一张脸画的五彩斑斓。等司机到达目的地不耐烦的催促时,他才反应过来。

 

自己的挎包还在……蓝忘机车上。

“师傅,支付宝。”他摸了摸口袋。

“扫这里。”

 

……手机也在包里。

 

“师傅,你看要不再把我送回原地?”

“没带钱?这不是你家?你喊个人下来啊。”

“我家没人。”魏无羡如实道。

 

“我不是人?”

江澄站在小区门口,一手上提着两个塑料袋。

他神色不善,指尖夹着的那根利群都快被他捻烂。

江澄凶神恶煞的一弹烟头掏出手机:“多少钱。”

“五十。”

 

魏无羡接过一个塑料袋,一看里面都是些速食食品,紫菜蛋汤,速冻水饺,自煮火锅。

“你买这些做什么?”江澄可是最不喜欢看他吃这些垃圾食品。

“买来吃啊,不行?”江澄撇撇嘴,又觉得自己语气有些冲了:“以后你别做了。”

魏无羡停住了脚步,他四肢冰凉,难道说江澄他已经知道……

江澄见对方古怪的样子,补充到:“你早上多睡会儿,我自己可以对付。你看看你那眼圈和神神叨叨的样子,就是觉睡少了。”

 

今早江澄给对方放完狠话就后悔了,他怎么能怀疑魏无羡。

在家道败落的这几年,都是这个人陪着自己熬过来的。

他回想最近的态度,想到前天吵架睡沙发还不忘投喂他的魏无羡,心里头软的要命。

现在公司蒸蒸日上,他也应该分点心思,好好珍视下对他十年如一日的人。

 

魏无羡见对方开了心窍,难掩雀跃揽上对方脖子,嘴还没凑上去,那人又问:“你怎么钱也不带,手机呢?你居然舍得下班打车回家?”

“……忘公司了。” 撒了一个谎,就需要无数的谎来圆。

“觉睡少了人都傻了。”江澄抢过魏无羡手里的塑料袋,一脚轻踢对方小腿:“给我滚上去睡觉!”

“我走不动了!”魏无羡一把抢过两个塑料袋,窜上对方背脊:“你背下你表哥!”

就像在校园里那会儿,魏无羡醉了酒扒上他后背,咬着他耳朵道:“哈哈哈哈你背了我就是我的人了,我太喜欢你了江澄,你就从了我吧?”

他们没羞没臊的生活,就在江澄借着酒劲按倒背上的自己开始。

 

魏无羡的笑意也蔓延到了自己的脸上,江澄拍了把背上人的屁股,捞起他两块膝窝:“好啊,当心我明晚操到你半身不遂再也下不来。”

“哈哈哈哈求之不得。”

 

他们的笑声在这样静的夜里尤其悦耳,似乎是在欢送车内人还没开始就无疾而终的爱情。

蓝忘机阖上了琥珀色的眸子,终于舍得打开双闪,叨扰心中降临的夜晚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

评论(105)

热度(9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