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组咸

【澄羡】向情撤(五)

°宗主澄X少年羡

°前文: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江澄毕竟是武修的底子,在文房修养一日便大好。


魏无羡这几日自发肩负起校场检阅的苦差,但他倒是乐在其中。

他这性子情愿在日头里暴晒着漫山捉鸡,藕花深处光着膀子征伐水域。也不愿夹着朱笔,坐在那个四方天里决算一门的生死荣辱。


今天江澄是觉得通体舒畅准备去校场,见休息间隙的魏无羡正于众门生侃侃而谈。他也不是爱听墙根的人,正想上前却还是定住了脚步。


少年被围在人群中间眉飞色舞说道的画面,把他一时推回到旧情绪里贪看。


“听说咱们的前任大弟子可厉害了,才十四五岁就能倒着耍江氏剑法了!”


“倒着耍?那可不就要走火入魔了。”姜勉似乎对传言不屑一顾。


“不错!言之有理!”魏无羡捧场道。


“我还听说那个大弟子叛逃了哩!”有个八卦的门生道。


紫电雷光一闪而过,江澄最烦旁人嘴里吐出点什么,叫魏无羡和他难堪又难过。


“既然是个叛徒就别提了,别一会儿让你们宗主听见污了他耳朵。”

魏无羡背对他不辨神情,也听不出他是以何种情绪自辱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,魏无羡似乎对过往不感兴趣。


“哇,真是宗主…”

“宗主!”


门生纷纷站起朝魏无羡身后行礼,魏无羡也悠悠转身,装模作样的行礼道:“宗主。”

江澄见他阴阳怪气的,便颔首’哼’了一声,以示回应。


谁知魏无羡从作揖双手后露出双剪水的眸子,朝他轻眨右眼。肆无忌惮的卖弄他十七岁,能登上世家公子榜的磅礴美色。


江澄不自然偏过头,按捺心头同那晚一般要破土而出的东西,转而呵道:“修为没进步,话头倒挺多。全都该干嘛干嘛去。”便稳步大迈的逃离空气稀薄的校场。


魏无羡也负手不紧不慢哼着小调跟上。

“哎江澄,慢点儿!你都没什么想问我的?”


“问你什么,你又知道个屁。”江澄神色不善,顿住脚步道。


“问我怎么对自己的事情都不好奇啊。” 魏无羡吊儿郎当的甩着着腰间银铃,坏笑道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想说,我就不想知道。等你想说了,我就听。”像知道江澄不想回应,他自说自话。反正对方懒得搭理他的德行也非一日两日。


“怎样?”


“我没精力跟你废这些话。”


魏无羡心知对方这是同意了。


江澄又指了指他的佩剑,多了分不可察的耐心道:“好歹也擦擦,看你用剑这几日那穗脏的,不爱惜就脱下还我。”

这几句色厉内荏的管教,旁人听了都能品出语调里的欢欣,魏无羡又怎会听不出来?他见江澄这么爱看他使剑觉得稀奇,萌生逗弄心思。于是故意宝贝似的握住剑柄,六分逢迎四分真心道:“那可不行,英雄佩宝剑。我的剑别在腰间,就谁也别想我摘下来。”语罢还朝江澄一扬眉。


江澄神色古怪的打量着从未见过,听话乖觉的魏无羡。


——什么东西融化,乍泄烂漫一角。


他不由自主道:“想不想夜猎。”


说完又恍然,恢复往日刻薄言辞补充道:“省的窝在莲花坞,日夜教导这群不成器的东西,辱没了你这位英雄豪杰。”


魏无羡和江澄相处这些年,自然是知道江澄的言外之意。定是知道他魏无羡这个猴性,在莲花坞窝了些天该闷了。于是心生欢喜,止不住点头。


江澄本在魏无羡伤好的时候,就想让他滚去夜猎。但一想外出就意味再无法控制言论风向,便一直把人拘着,防止事态复杂。


既然眼前的这个魏无羡如此的听话,便也没有非拘着的理由。而且魏无羡其人若要做什么,又有谁能拦得住。这是江澄在他上一世就已经认知到的事情。


不过他还是有些恼,恼的倒不是讨人嫌的魏无羡。而是近期面目全非的自己,总是有那么多的不由自主,鬼使神差与言不由衷。


  

岐山,箭栝岭。


  

  

“大师兄…我看这地方可真是阴森的很。”程康夜猎次数尚少,也是第一次来岐山这种阴气深重的偏僻地方,他不由自主拉了拉旁边姜勉的袖子。


“冷静点,把手搁在佩剑上。”姜勉道。


并排走在前面的魏无羡朝江澄道:“怎么只带了两位小朋友来?”


“猎个小小邪祟,带那么多人作甚,壮胆吗。”

  

谁知话音刚落,周遭便想起一阵女子笑声。

“嘻嘻嘻嘻嘻嘻嘻……”听这个声音,对方绝不在少数。


江澄召出紫电朝灌丛挥去,那灌丛刷刷声响,刹那跳出好些披头散发的鬼魅。它们挥舞着利爪一边躲闪紫电,一边发起攻击。


这鬼魅本不是什么厉害东西,只是数量实在太多。江澄和魏无羡能耐住车轮战,但另两名弟子年纪尚轻,时间一长便觉得体力不支。修为差些的程康更是连灵力也注不上,只得硬着头皮挥舞普通铁剑。


谁知那鬼魅的利爪竟也不是凡物,爪刃相交,竟直接将程康的铁剑击断。一旁二弟子抽手勉力打出灵力,帮程康击退鬼魅格挡下致命一击。魏无羡听到兵刃断裂的声音,再看一旁手无寸铁的小弟子们。

姜勉步伐紊乱搏斗还要掩护空手白拳的程康,而程康正勉力靠着身法闪避。好在这鬼魅是以他人灵力为食,感受到江澄二人灵力远在两名弟子之上,便一股脑的大多往那边涌去。


魏无羡见状,一点轻功将弟子身周鬼魅悉数斩尽。但怕自己引来更多麻烦,于是利落将剑收鞘扔给程康。

“你们现在就回岭下驿站,路上先用我这把剑自保。”说罢足下一点,折下一杆枯枝打入灵力,回到江澄身边并肩作战。


谁知江澄见魏无羡剑没了,刹时怒不可遏。

紫电威力不受控制道:“你他妈剑呢!”

魏无羡道:“是啊,人贱人爱!”


江澄听他还有心思说笑,恼的没控制住周身紫电的威力,差点错伤魏无羡。


魏无羡刚要开口骂道,便听到远处小弟子传来的求救:“阿羡!!你这剑!!我拔不出来啊!!”

  

“让你二师兄拔!”魏无羡想着,这程康天资也忒差了,连个剑也拔不出来。


没想到另一个沉稳些的声音道:“不行,这剑有些古怪!”


“阿羡!!!二师兄也拔不出来!!”程康跳脚抢白。


不可能,魏无羡是有和二弟子交过手的。一番比试下来,这个姜勉虽然不及魏无羡,却绝对是个值得栽培的好苗子。再练个两三年,做江家大弟子倒也不辜负,没道理连柄剑都拔不出。


除非他的剑……

可江澄他又……

魏无羡脑子里乱成一团,手上招式也隐隐露出破绽。


“滚!”

“全给我滚下岭去!”江澄目眦尽裂厉声道。


两名弟子听闻杀意丛生的暴虐怒吼,还有滋滋声越加刺耳的绝世法宝。那紫电雷霆下照耀的,真真是一张要吮骨嗜血的脸。

两名弟子什么都顾不得了,抱着那柄拔不出的宝剑逃命似的一路小跑下岭,也不知是躲鬼魅多些,还是躲自家宗主多些。


魏无羡早已分心,根本无意恋战。旁边一只鬼魅扑来,他分神正要被咬上。江澄一时慌不择路,笨拙又直接的抬手一拦,生生受了鬼魅一口好咬见了血。

江澄啧声,这才想起紫电,霎时将鬼魅碎做齑粉。


这鬼魅着实难缠,江澄此刻已负伤,也不知道鬼魅造成的伤口会有何种副作用,此时他也没有佩剑不便正面迎击。


魏无羡如梦初醒,想起偶然听起的鬼魅一般怕水,拽着江澄就往湖泊跑。

云梦傍水,莲花坞整个都建在水面,他们江氏子弟下了水可不就是条游鱼。


江澄被咬后脸色有些奇怪,一个脚软踉跄了一下。

魏无羡见状,二话不说提起江澄一条手臂准备将人扛起。


江澄怒道:“快滚!不用扛!”

魏无羡道:“好嘞!”

便直接一把捞起高他一头的江澄上背,直直往湖里冲。


魏无羡游水见不远处湖心有座孤岸,四周环水,绝对安全。心下总算松了一口气,又兴奋的胡说八道起来:“江澄还好吧,没掉肉吧?掉了多少师兄回去给你打野味补上!”却见无人回应,连轻蔑的哼声都没有。


他环顾四周才发现,江澄不见了!


魏无羡深吸一口气猛地栽向水里,这才看清江澄似乎神志不清,已经无力泅水缓缓向湖底沉去。他赶忙上前将对方抄起,对方似抓住救命浮木般,只把四肢往自己身上缠。


待上水面的时候,能明显感到对方将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自己身上,似是昏死过去。

魏无羡心道,这还是第一次被这么不设防的江澄依靠。

 

等他们终于上岸,魏无羡基本力竭。

他毕竟只是个十七岁少年,之前和邪祟缠斗许久。之后又扛着江澄泅水许久,现下累的手指都没力气抬,却也不得不赶紧看看江澄的情况。


对方浑身滚烫没有气息,看样子是胸口堵了水。魏无羡渡了几口气按压,对方好歹吐了些水,眼睛却迟迟不睁。他低头正准备继续渡气,却见对方迷迷糊糊的睁了眼。


魏无羡提着的心这才放下,咧了个笑正要起身。谁知对方水亮的杏目大睁,恶狠狠剜出记眼刀。一只手按上了他的后脑勺,将他要抬起的头用蛮力强压了下来。


四唇紧紧相贴,魏无羡话也没法说利索含糊道:“唔…江、江层(澄?”


等他稳住心神,这才发现江澄眼神晦暗不明,心智被褫夺。


走凹3

 

江澄没吱声也没轻些,他现在乱的很,听魏无羡有所求也没心思搭理。


他神志不清的时候,只觉得干了件舒服事儿。

仗着发情,肆无忌惮的进行了一场抢掠。

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,看魏无羡被他折腾的不成人形。却还眷恋刻在骨子里的欢愉舍不得结束,情不自禁动作到现在。


他觉得自己不仅讨厌魏无羡,甚至开始有些讨厌自己。


魏无羡见江澄对着自己作恶,还理直气壮的爱搭不理,气的头昏脑胀。

但无奈要害正把控在对方手上,不好发作。终是把满腔愤懑咽下消化,百转柔肠化为一句凄凄惨惨戚戚的:


“……晚吟……”




嘣。

情弦挑动,欲水沸腾。


江澄又想说些什么,这一次却怕魏无羡又听不清楚。

他缓缓俯首,停下肉体挞伐,贴在魏无羡耳侧道:


“心悦你。”




顽石点头,铁树开花。他终于坦诚道出前半生踽踽独行的原由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

评论(140)

热度(284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